beat365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beat365新闻
beat365开展第十二届实验室安全准入 讲座及考核
发布人:唐亚丽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入学的研究生熟悉安全操作规范,10月28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B31,beat365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讲座,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博老师主持。

首先,实验中心李哲煜老师进行了生物学实验室安全培训。她从各个实验室的大型仪器的操作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学实验室的基本安全准则,同时强调生物实验室管理要求,需格外注意着装与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室无菌无尘环境。随后,环境科学系齐虹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常用化学试剂安全培训,主要针对常用化学试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强调了有机挥发试剂对人体的危害,确保正确使用通风橱等。最后,学院办公室刘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实验室用水用电及日常安全规范培训,他结合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师生展开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警醒各位同学务必注重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让实验室安全警钟在心中长鸣,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硕博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开通beat365各实验室门禁权限。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也是反映高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志。此次实验室安全准入讲座及考核活动强化了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促进安全实验有积极帮助。